市财政局用好用活PPP模式,助推我市民生事业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12-12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宁德市财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好用活PPP模式,助推我市民生事业行稳致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是围绕整合资源实现“学有所教”,将宁德一中新校区建设、宁德师范学院二级医学院建设项目等4个子项目打包成为一个PPP项目,拟引入社会资本投资额9.4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教育承载能力,对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围绕整体推进保障“病有所医”,将宁德市医院、闽东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宁德市康复医院等4家市属公立医院捆绑实施PPP模式,拟引入社会资本投资额10.62亿元,促进医疗服务均等化,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三是围绕民生基础项目“再起航”,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初步策划生成城市黑臭水体环境整治工程、连城路项目、漳湾作业区18-21#码头、宁德市水陆联运中心、宁德市物流中心项目等一批大型PPP项目,力争推进环保、市政、港务等民生基础设施薄弱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止目前,全市民生领域落地PPP项目31个,引入社会资本189.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