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每年需2.3万以上公民参加无偿献血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12-20 10: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文明城市无偿献血率必须达到12‰以上的比例,我市每年需要完成无偿献血量达3.48万人次,需2.3万以上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为确保我市医疗机构临床急救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用血需求及血液质量安全。市政府办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2019年,各县(市、区)无偿献血安排为:市直、蕉城、东侨5376人次,古田3996人次,屏南1692人次,周宁1464人次,寿宁2172人次,福安6912人次,柘荣1092人次,福鼎6492人次,霞浦5604人次。

  据悉,献血车街头停放时间地点为:每月第一、第三周的周五至周日在福鼎南大路岗亭旁;每月第二周的周五至周日在福安莲池广场和古田文化广场;每月第四周的周五至周日在霞浦文化广场;每月第三周的周五至周日在宁德万达;单月第四周的周五至周日在屏南街心公园;寿宁、周宁、柘荣街头献血时间另行通知。福安、霞浦、福鼎设有爱心献血屋,可以在工作日接待献血者献血。(记者 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