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前往福鼎霞浦开展2020年核电站周边食品放射性风险监测任务务协调安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9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新年伊始,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福建省食品放射性污染风险监测方案的通知》(闽卫监督函[2019]97号)的任务安排以及在2019年此项目完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中心相关同志会同福建省职防院专家来到霞浦县疾控中心和福鼎市疾控中心开展此项目2020年的任务安排及实验室建设情况。据省专家介绍霞浦核电站将于2022年开始投料运行,按监测方案要求在建核电站需要进行核电站周边食品、水放射性本底调查。省职防院黄丽华主任充分肯定了我们2019年的工作成绩,同时表示我们地区是核电站密集区域,一个地区内同时拥有两个核电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罕见的,相对应任务量在未来时间里也会比较繁重,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完成2020年的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