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疾控中心补短板项目如期完成 多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市疾控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各项补短板便民项目按序时推进如期完成。一是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顿加强内部管理。在充分规划调研的基础上,对一、二层体检场所布局重新改造,将健康证办理由原先分布在一、二层的体检项目全部下沉,避免办证人员上下楼往返跑;调整放射机房、检验实验室位置,将受理、抽血、拍片、检验集中办理,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效率,努力营造便捷、高效、舒适的办证环境,现受理体检时间由原人均20分钟提速至3分钟。二是加大硬件投入提升服务效能。增配职业健康检查体检系统,减轻企业打印体检表的负担,现劳动者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完成所有体检项目。增设职业病诊断会议室,并安装监控摄像探头,规范开展职业病诊断工作。扩增健康证受理人员及设备,由原先1人1台设备增加至2人2台设备,进一步提高办证效率,减办证人员排队等候时间。三是增加快递上门便民服务。与邮政速递部门探索可行有效的快递服务,根据办证人员需要,体检合格后由疾控中心邮寄,办证人员次日即可收到健康证,解决了办证人员抽不出身、请假难、往返跑等问题。 

  市疾控中心通过补短板项目,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2019年共开展职业健康检查3402人次,开展健康证体检14449人次,夯实职责,主动担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