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医院开展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11月20日,闽东医院针对全院规培医师,以“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主题进行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细菌耐药相关知识培训,对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规范微生物标本的送检、提高遏制细菌耐药的意识。

  11月21日,科教科联合药剂科在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医院开展抗菌药物相关知识远程培训,带来“临床治疗中的药学思维”抗菌药物病例分享,并通过几例临床中常见的抗菌药物使用病例深入浅出地剖析。

  11月22日,药剂科走进寿宁县医院开展抗菌药物科普宣传。讲授“抗菌药物您了解吗?”主题讲座,同时,药师们普及了抗菌药物应用的常识,强化了民众正确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