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纠纷调解员的业务水平,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推进平安医院建设。日前,市卫健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宁德市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培训班”。市、区两级卫健、司法、医调委及医疗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县(市)卫健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县级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乡镇(街道)卫生院、司法所调解员等3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宁德师范学院教授、福建惠尔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乾宝授课,李教授以《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解读》为题,从国务院《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背景意义及目的、条例亮点及逐条解读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作了精彩授课,对医疗纠纷预防和依法妥善处理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本次培训,是2018年以来市卫健委、市司法局第二次联合举办的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培训班,通过培训,推进了对参训人员的普法教育,使参训人员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记者 叶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