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2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5日,宁德市政府下发《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霞浦县福宁中学等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的批复》(宁政文〔2020〕8号),明确同意对霞浦县福宁中学、福鼎市龙安永昌超市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日前,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中,发现霞浦县福宁中学教学楼建筑面积约4400平方米,建筑层数5层,顶楼违建的学生宿舍屋顶采用可燃材料装修,且居住的学生人数较多。福鼎市龙安永昌超市建筑面积2485㎡,使用性质为超市,防火门损坏数量大于50%;室内消火栓没水,不能正常使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正常使用;消防水泵不能联动控制。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依法提请宁德市政府对以上2家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为推进整改工作的顺利完成,消防救援部门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和指导,主动上门提供技术服务,适时跟踪问效,掌握隐患整改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