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交通执法支队:以实干精神持续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炎炎烈日下,万家灯火时,总能看到一群身着“交通执法”反光背心的交通人默默驻守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宁德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交通执法人员正指挥引导出租车有序停靠,不时帮助乘客将行李搬进车里,还不忘叮嘱出租车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保证将乘客安全送达。 

  “每天送走最后一波乘客,一般都要到晚上十点多,一天站下来,腿还真有点受不了。”在火车站值班的交通执法人员说道,“不过,看着每天那么多乘客平安到达,城市越来越文明有秩序,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日前,我市创城工作进入复检阶段,为巩固前期创城成果,针对交通运输领域创城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自99日起,宁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部署开展中心城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机关执法人员分为7个工作小组,全部下沉一线,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实行三班次轮换,全面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以宁德火车站、客运枢纽站、汽车北站、汽车南站、新能源厂区、医院、商场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联合蕉城大队、东侨大队共同推进中心城区道路运输市场整治。 

  行动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坚持路面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严厉打击与宣传教育同实施。一方面,结合日常执法工作,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定点值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出租车经营秩序;在确保重点区域整治力度的基础上,对辖区其它区域及一般路段采用灵活巡查的方式,加强执法管控。另一方面,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兼顾做好普法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普法讲解等,向群众普及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向道路运输经营从业人员开展遵章守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宣传教育,提升从业人员文明交通意识,杜绝不文明驾驶陋习,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此外,结合周末和晚间时段中心城区非法营运车辆活动相对频繁的情况,支队采取错峰执法的形式,加大对非上班时段的执法巡查工作。对汽车北站、宁德火车站等非法营运频发区域,安排业务骨干带班重点值守,扩大机动巡查频次和范围,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驱散叫客、揽客人员。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交通执法部门共检查各类车辆154辆次,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3起,网约出租车非法营运行为3起。(宁德市交通执法支队  傅梦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