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协调科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4日,宁德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袁济光出席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之后,宁德市紧接着召开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研究以往中秋、国庆节期间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全面分析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安全监管。要准确把握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大型活动较多、高危行业企业节日不停产等特点,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监管、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三是突出森林防火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态,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网格化防控,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全面部署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四是强化应急处置。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森林防火、雨情、道路交通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遇有情况及时集结应对处置。

直有关单位、市应急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安委会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及开发区、工业园区等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