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9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为更好地谋划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2月18日,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济光主持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务虚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围绕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局领导林祖铃、姚剑明、陈永忠、彭学智、曾建智、郑樟銮、黄宁分别作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各抒己见,最后由袁济光局长一一点评,并对全局工作进行部署。 

    袁济光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战期,也是攻坚期,既是发力年,也是突破年,做好2020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精准治理、依法管理、社会共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袁济光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机关内部沟通协调,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形成严肃认真、活泼向上的工作氛围,共奏应急管理新篇章;要聚焦主业、标本兼治,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源头治理,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爆竹等“责任田”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把安全形势稳控住;要突破发力,勇于创新,思考并实践好工业企业“131”精准工作法升级版、危险化学品无缝化安全监管、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联动、宣传形式多样化、党建引领应急管理等重点课题,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