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袁济光局长深入福鼎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20 17: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8日,宁德市应急管理局袁济光局长一行赴福鼎市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福鼎市安办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会。  

  会上,福鼎市安办汇报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交警部门就路面管控及事故分析,交通部门就危化车辆、道路施工及客货车管控措施,海事部门就海上执法情况,住建部门就建设领域安全情况,城管部门就渣土车及燃气安全管理,海洋渔业部门就海上作业安全,应急部门就危化、工矿商贸安全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袁济光局长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三个必须”“四不放过”,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重视监管措施落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应急局要督促各部门各行业履职,结合事故分析发提醒函,对于事故高发领域的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信息联系制度,协调联动。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特别抓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涉海活动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镇区街道、村居、城乡接合部等重要部位,以及安全生产的薄弱点、事故易发点。四要强化落实。落实工作步骤、落实责任清单、落实严格执法、落实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