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冬春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28 08: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2日,宁德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参加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并部署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全国会议之后,我市召开市政府第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冬春火灾防控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通报了2018全市防工作情况和全市1-10月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胡楠副市长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冬春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防范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一底线。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消防力量,全力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曾智勇常务副市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二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危化品企业“两个导则”,治理整顿重大危险源,抓好源头管控。深化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四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类长效机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生产执法,落实隐患排查制度,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同日下午,我市组织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硫酸泄漏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