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在宁德市召开第一轮危险化学品安全指导服务调研检查讲评总结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11 16: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办《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及时解决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中发现的问题,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发生。11月8日,省安办在我市召开第一轮安全指导服务调研检查讲评总结反馈会。会上,由省专家组组长围绕企业调研依据方式、企业调研总体情况、存在的重大隐患和典型问题、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建议等九个方面对宁德市(屏南、福鼎)安全指导服务调研总体情况进行总结讲评;两位设备、工艺专家对电气设备、工艺仪表方面进行分析点评;最后,受检的三家危化生产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省应急技术中心主任郑林榕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发挥此次开展重点县专家检查的优势,将指导、检查、服务并举,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企业层面应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全面提升企业精准化管理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学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重点县专家组指导服务工作取得实效,提升监管能力;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此次会议不仅是总结会,又是动员会,又是警告会,又是反思会,又是斗争会,要深刻认识到位,受检企业要在态度上要诚恳,措施上要得当,严格落实,按要求做好隐患整改;三是各企业应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隐患排查自查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清零隐患,完成闭环管理,根本上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本质安全管理。 

  省应急厅危化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应急局分管领导及危化科(股)负责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