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修订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对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修订。

  此次应急预案主要是在2014年4月印发的《宁德市中心城区饮用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基础上进行修订,根据《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指南》,在充分调查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风险的基础上,对原预案进行修订。

  据了解,《宁德市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已于2019年8月经市政府印发。修订内容主要在适用范围、事件分级、应急组织指挥体系、预警行动、应急响应等内容上做了调整和补充,进一步提高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能力。(记者 张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