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沈海高速宁德段发生两起追尾事故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7-06-15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沈海高速霞浦段AK1937处事故施救现场。

沈海高速宁德段BK1944处事故现场。

6月13日16时22分、16时48分许,G15线沈海高速宁德段BK1944处和霞浦段AK1937处发生追尾事故。据悉,第一起事故是货车与半挂车追尾;第二起事故是两辆货车和一辆油罐车发生三车追尾,事故造成3人受伤。据现场抢险人员介绍,两起事故都是因为司机驾驶不谨慎,加上雨天路滑导致侧翻和避让不及,进而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后,宁德高速交警、消防、120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施救清障。高速公路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醒驾驶员,近期宁德市正值雨季汛期,高速行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如遇到交通事故请摆放好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要及时拨打12122热线寻求帮助。

另外,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宁德分公司了解,雨天除了增加行车难度外,对辖区内高速公路路况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6月12日23时,沈海复线高速宁德段赐敢岩隧道A道进口到金龟山隧道A道出口3公里左右路段、52K+200、52K+400 B道突发泥石流险情,导致A道交通阻断,B道部分交通受阻,高速养护人员连夜抢修,直到13日10时30分才抢通。

据了解,为更好防范强降雨天气,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特别对高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路段和桥涵、隧道等重点部位派专人负责;应急抢修队的物资也准备就绪,如遇强降雨可适时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对沈海线霞浦段、沈海复线柘荣段、溧宁线寿宁段等高速公路裂缝及时进行灌缝处理。同时做好公路抢修砂石等材料的储备,提前对抢修车辆和设备进行检修,为突发性公路抢修提供保障。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司机夜间行驶,要注意路况变化情况,发现水毁等险情,请及时与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联系。(记者 张文奎/文 刘昭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