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季食安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假期结束,我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近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学校及其周边、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

  本次抽检场所及对象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周边的小餐饮店、小超市、便利店、食杂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抽检糕点(含面包)、糖果制品、饼干、饮料、方便食品、蛋制品、豆制品、水果制品、餐饮食品等类别。

  食品检测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一项有效手段,已全面覆盖全市生产、餐饮、销售等关键环节。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发挥抽检监测的技术支撑作用,保障广大师生、消费者饮食健康安全,促使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