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致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又将面临企业复工、人员返岗新情况,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为切实保障各生产经营单位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发展,市安办在此就节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一、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希望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相关精神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商品等生产保障供应工作。持续展示企业勇于担当,体现企业社会责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

二、严把关口,严防事故。希望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做到所有上岗员工通过微信群、网络课堂等方式接受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所有的生产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维修和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盯紧看牢关键部位、关键区域、关键环节,确保安全生产,严防忙中添乱。

三、精心准备,精准应对。希望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配备足够的体温检测仪器、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提前做好传染病疫情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明确企业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自的职责,以便及时、顺利开展传染病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模拟应急情况演练,以便做到处置措施能够实际落实到位。

四、加密监测,加强消毒。希望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密切关注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单位员工防疫知识普及教育,要求员工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本单位内部卫生管理、定期消毒处理,员工进入工作场所前必先进行体温测量,如有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对于春节期间到过湖北省或接触过重点疫区的员工,严格执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有关节后上班人员健康管理各项规定。

防控疫情,事关重大;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共同行动起来,群防群治,心手相牵,守望相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战役!

 

 

         宁德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