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家社会组织获得授牌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7日,我市举办2019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暨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8家社会组织获得授牌。

  据了解,8家获得授牌的社会组织中,获评5A的2家,分别是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宁德市银行业协会;获评4A的3家,分别是宁德市六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宁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获评3A的3家,分别是宁德市民爆物品行业协会、宁德市渔业协会、宁德市安全生产协会。

  截至2018年底,我市市级社会组织279个,涉及教育、科技、卫生、文化、劳动、工商、农业、体育、法律、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我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自2012年起,共评出3A等级以上社会组织25家,其中5A 3家、4A 12家、3A 10家,2019年评出5A 2家、4A 3家、3A 3家。

  近年来,市民政局不断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3446”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实施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方案,提升社会组织自身素质,提高登记管理机关能力,督促业务主管单位依法尽职。(记者 张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