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参加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 教学能力比赛教师赛前集训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13—14日,宁德市教育局在宁德职业中专学校举办拟参加“网龙杯”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教师赛前集训,以促进全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提高我市参加省赛作品质量。本次培训由市职成教研室吴灿寿主任主持。

  参训对象为我市拟参加“网龙杯”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36件作品的140多位教师和拟参加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的20多位教师。由于疫情期间开展线下培训,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出了相关要求,参训人员缩减为90多名,并提交“八闽健康码”和《线下参训人员健康申明卡及安全承诺书》,培训全程佩戴口罩,并间隔就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教学能力比赛评委、正高级讲师、福建商贸学校陈秀美副校长授课,她首先作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探析》专题讲座,从“赛项解析、参赛教案、实施报告、教学视频和现场答辩”等五个方面做了细致而精彩的阐述,然后对部分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并与参训教师现场交流辅导。 

  本次培训专家精心指导,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主动交流,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优化参赛作品质量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