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卫生学校开展“学习雷锋,献爱同窗,师生同行”线上学习互助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东卫生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献爱同窗,师生同行”线上学习互助活动,通过“一帮一”或“多帮一”的学习小组模式,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解决课程重难点和疑点,提高学习质量,促进同窗感情、师生情谊。 

  通过前段时间的线上学习,各班都有一些同学在学习上有困难,比如重点知识掌握不全,知识不会应用,自觉性较差,自律有困难等。为此,学生会号召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作为帮扶志愿者,成立线上学习互助小组,通过社交软件与需要帮助的同学进行沟通与交流,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通过课后分享学习经验、在线解答疑问、解释分析易错难点等方法,切实帮助学习困难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每个班都组成了至少五对学习小组。 

  线上学习互助活动不仅增进了同窗感情,也提高了学习效率。2018级助产一班的吴文娟同学说:“学习互助活动不仅帮助了同学,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而且在解答问题的同时自己也加深了知识点的理解,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线上教学活动会按时签到上课,认真完成课后作业,积极与班内同学沟通交流,努力提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