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比赛结束,我市选手成绩喜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11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于20191268日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全省20所中职(技工)学校共选派20名优秀选手参赛。

  在为时4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根据工作任务书的项目要求,设计并制作单片机控制模拟系统实现由单片机控制的自动化、智能化工作系统,主要通过完成单片机控制装置硬件电路的安装、搭建与调试、单片机控制系统应用程序的编写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装置与机电一体化系统的安装调试及故障调试,以及本项目相关元器件、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接口技术等工作过程的考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比赛成绩。经过激烈竞争,我市选派的2名选手取得历史性好成绩,其中宁德技师学院陈龙强荣获银奖,福安职业技术学校黄小春荣获铜奖,比去年参赛成绩明显提高。 

  市教育局调研员黄斌出席赛项开幕式并讲话。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为承办该赛项提供的各项服务保障,周到热情的工作得到省赛主委会领导、裁判组、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检验和展示了我省中职(技工)学校单片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学生的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将引领和促进我省中职学校与本赛项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水平,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的关注和参与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和提升我省中职学校的技能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