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1-30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我省共有三所院校入选,其中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榜。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是指开展实际操作训练,实施现场教学、模拟承包经营、跟踪服务、政策咨询的实训基地,农民田间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和综合类基地等。主体建设单位包括农广校、农业科研院所、涉农院校、农技推广机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或市场主体等,是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实习实训和创业孵化的服务平台。

  据悉,该校重视职业培训工作,主动助推职业教育服务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遵循“围绕产业,强化服务,分类实施,序时推进,创新模式,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加快构建一支“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爱”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构建了政府、企业、学校三方资源共享,培训供需衔接、生源有保障的培训服务体系。自2013年开始承办福建省新型职业农民大专学历教育茶叶生产加工技术、园林技术专业以来,累计录取1062人。此外,学校还为福安市培育了2110名新型职业农民,完成“雨露计划”培训1023人,开展宁德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两期132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培训班两期229人,开展创业贫困户培训52人,职业培训成效显著,社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