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考考生申请查核分数工作的通知

宁教中〔2020〕29号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06 11: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教育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市属中学:

  为做好2020年我市中考考生申请查核分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考成绩查询的时间和方式

  2020年中考成绩将于8月5日上午9:00对外公布。考生查询中考分数,初三考生凭志愿填报的登录账号和密码,初二考生凭准考证号和考生号,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查阅:

  1.登录网站查询:登录宁德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ningde.gov.cn/)—【考试招生】—选择“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信息平台”信息,选择其中一个“入口”点击链接查询,查询时限为20天;

  2.关注“宁德教育”微信公众号—【专题栏目】—【中考中招】—“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信息平台”信息,选择其中一个“入口”点击链接查询,查询时限为20天;

  3.登录“i宁德”(App)—在i宁德首页—中考成绩查询;

  4.电话免费查询:0593-2789800,查询时限为3天;

  5.考生毕业学校。

  二、中考考生申请查核分数

  1.个别考生若认为中考成绩与自己实际学业水平有较大出入,可以申请查核。考生可要求查核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地理、生物九个学科各个裁切块的得分和总分(即原始分),但不查核各学科各道题的批改情况(即查分不查卷);核查后,给考生反馈所申请查核的学科各个裁切块得分和总分。

  2.查核分数程序:凡确定需要查分的考生应于8月7日11点前(逾期不予受理)持本人书面申请、准考证和原就读中学教务处介绍信,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中招办填写《查核中考成绩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该申请表由县(市、区)中招办复制。往届生可持本人书面申请和准考证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查核。各县(市、区)中招办使用宁德市教育局中教科随即下发的查分汇总数据库做好查核分数汇总录入工作,并于8月7日下午16:00前用E-mail发送至:ndhb@qq.com。

  3.查询结果反馈:我局将于8月8日下午17:00前将查核结果用E-mail发送反馈到相关县(市、区)中招办,由各县(市、区)中招办负责通知考生。

  4.考生必须认真填写申请表,对填写内容(姓名、准考号、联系电话、考试所在考点、考场、查询科目等)的准确性负责,并在申请表上签字。

  5.考生原就读中学要根据考生平常成绩情况做好是否准许考生申请查核中考分数的把关工作,考生中考成绩不属于反常的,原则上不建议考生申请查核分数。

  6.各县(市、区)中招办要严格控制申请人数,并按时汇总上报。

  7.各县(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待查核分数结束后进行。

  附件:查核中考成绩申请表

  宁德市教育局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