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区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9 10: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通知》,传达全市中小学图书馆审查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小学图书馆图书质量,营造健康安全的育人环境。2020年1月8日,蕉城区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阮孝国,区教育局中教股、初教股、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分管领导)、图书馆馆长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阮孝国传达了全市中小学图书馆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分析我区开展“专项行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各中小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抓实措施环节,提升规范管理,优化育人环境。会上,还通报了全区“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宁德一中图书馆馆长阮召东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图书审查清理标准及流程,现场解答有关问题。

  此次会议明确了本次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全区中小学要以本次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馆配图书质量,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助力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作用,把中小学图书馆建设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