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家长监考 树诚信考风——宁德市实验学校家校共育谱新篇

来源:宁德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 

  为了让学生家长了解孩子的考试情况并参与体验学校的教学管理,宁德市实验学校初中部邀请了家长参与此次期末检测监考活动。

  此次活动由初中部学校教务处负责,班主任配合,每个班级邀请1-2名家长代表监考。考试前,老师详细告知家长监考中的注意事项,让他们熟悉监考的具体流程。家长们初任监考员,可工作特别地细心。他们在考场巡视着,碰到马虎没写姓名的孩子会轻声提醒;认真发放每一张,小心翼翼地贴着考生试卷的条形码…… 

  家长参与监考是宁德市实验学校初中部家校互动工作的延伸,家长通过参与期末监考,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家长监考也对教师的工作起到监督作用,促进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合作。家长在监考过后,对学校的教学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能理解学校、老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