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举办“新华杯”中小学师生书法比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07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寿宁县墨香校园创建工作,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师生对汉字文化的热爱,夯实教师基本功,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202012日,寿宁县教育局与寿宁县新华书店于实验小学操场联合举办新华杯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比赛。本次活动参加的中小学教师共137人次,中小学生共201人次。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叶少健主任、县新华书店蔡维坚副经理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书写内容以讴歌党的十九大的诗文和中华经典诗文为主,由比赛组委会统一命题。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分粉笔字、毛笔字两个类别,学生组分硬笔字、毛笔字两个类别。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冷却师生对书法的热情,在实小操场的比赛现场紧张有序,老师们凝神运笔,横竖撇捺,一笔一划,如雕如刻,如琢如磨,挥毫泼墨,各显身手。同学们也写得一丝不苟,端正整洁,用心书写每一笔画,尽其所能地展示自己的书法水平。经过一上午的比赛,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眼前,或生动灵逸,或清秀雅致,或气势磅礴,或遒劲有力,彰显了寿宁县师生们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 

  12晚,由寿宁县书法协会的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上交的师生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按不同组别和类别,按参加比赛的人数分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同时,比赛获一、二等奖的作品,将在寿宁县新华书店进行展示并举行颁奖仪式。 

  近年来,寿宁县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弘扬中华文化的号召,大力推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将广大师生对传统书法艺术和阅读的兴趣推向新高度,为师生创造良好的“静心品书韵,妙手书字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