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讨暨省“郑文名师工作室”专题研讨活动在我县隆重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14 17: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福建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郑文名师工作室”主办、霞浦县教师进修学校、霞浦第一中学、霞浦县第四小学协办,以深化“素养导向下的探究学习”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活动在霞浦隆重举行。教育部国培专家冯京广教授、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周峰、陈心两位老师、宁德市教育局王承挺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教育局王承挺副局长、县教育局韩则官局长、省普教室周峰老师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以名师工作室为龙头,建设教师发展共同体,对推动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全省200多位综合实践活动专兼职教师、教研员参加了专题研讨活动。 

  会后,省普教室陈心老师、国培专家冯京广教授、郑文老师带来三场精彩的讲座。下午,在霞浦四小、霞浦一中会场李雅、黄丽蓉、林夏慧、林晖、肖玲、陈小辉等六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六节形式各异、风格不同、闪烁智慧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省普教室周峰、陈心两位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的点评。 

  11月1日上午,省“郑文名师工作室”的核心成员与研修成员在霞浦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工作研讨会议,并对2018年优秀核心成员与研修人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