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6-29 16: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4日,宁德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处长级)陈建华主持。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市教育局(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属院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参会对象。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分析了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形势,并就做好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提出了九个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基层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整治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安防建设三个100%;三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强化劳动教育和家庭教育;四是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发展;五是提升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要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完善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六是持续推进教育公平发展。要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七是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完善教育人才梯队建设,落实教师待遇保障;八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稳妥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提升教科研服务能力,完善质量监测评价机制,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九是提高教育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健全教育经费使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教育督导效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同时,会议强调务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坚决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全力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筑牢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