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幼儿园“同质联动 同步提高”教研暨第四届教师片段教学比赛及集中教学展示活动在周宁县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03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全体幼儿教师教研实践能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在市教育局的精心组织、指导及周宁县教育局的认真筹备下,1121日-22日,为期2天的宁德市幼儿园“同质联动 同步提高”教研暨第四届教师片段教学比赛及集中教学展示活动在周宁县实验幼儿园和狮城中心幼儿园成功举行。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进修校相关人员,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及参赛教师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后,第四届乡镇中心园新教师暨省、市性示范性幼儿园骨干教师片段教学活动拉开帷幕,参赛教师围绕评委提供的内容,现场抽签、构思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活动设计。 

   22日上午在周宁县实验幼儿园举行的是福安、寿宁、周宁三地教师优质体育活动的展示活动。课后,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孙晓亮讲师对三位执教教师的教学特质进行了现场分析,并强调了情境和角色以及动作示范的作用。 

   22日下午,孙晓亮讲师为大家带来的《幼儿园园本及特色体育活动组织与开展》专题讲座。孙讲师以图文并茂与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听课教师整理了一套完整的幼儿运动游戏教学流程。 

   整场活动以片段教学比赛和优质体育活动展示、专家现场指导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