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万学生重返校园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3月1日,静谧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再次恢复了热闹和喧嚣,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2021年春季新学期。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约58万名学生重返校园。

  开学迎新花样多,疫情防控不放松。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及时摸清留校过寒假师生情况,要每日上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和户籍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情况,实时跟踪并上报师生的动态情况,并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前全体教师员工与省外返宁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尤其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亲戚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等重点人员,要“一人一档”建立动态跟踪表册,严格执行我市相关管控措施,落实“应检尽检”要求。截至目前,全市教职工核酸检测55188人,占99.71%,循环检测33890人,占61.23%。

  同时,在学生集中返校前各地各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消杀,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做好各类教学和生活、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开学后,继续做好食堂人员晨检、场所清洁、食品煮熟煮透、工具清洗消毒等方面的管控,继续实行错峰、分散用餐。重点做好食堂冷链食品排查,不订购来源不明的冷链产品,不订购冷荤凉菜、生食水产品,做好对每餐次每种食品成品的留样与存样等工作。

  此外,市教育局还要求严格控制、规范审批教育系统会议、演出、体育竞赛等各类聚集性活动,落实减少规模、分散举办、预案周全、防控到位的工作要求。较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各类活动,需明确防控责任单位,细化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做到“一活动一方案(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