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教育局召开岁末年初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08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17日,宁德市教育局召开岁末年初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有关安全工作精神,总结分析了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等情况,全面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探讨研究学生意外事故应急救助机制等相关议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长、高校安全分管领导、市属院校校(园)长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各地各校要认真总结2019年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先进经验做法,总结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期末、寒假期间以及春季开学在隐患排查、火灾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相关安全工作。各地各校(园)要高度重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开展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细致做好学校危险化学品使用、校园建筑施工场地、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校园燃气、学生个体特异体质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加强消防专项整治、执法检查,做好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假日安全防范,加大期末寒假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安全建设三年行动相关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学校师生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