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民中 扬帆起航——宁德市民族中学2021-2022学年开学式隆重举行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07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砥砺奋进六十三载,继往开来谱新篇。9月1日上午,宁德市民族中学2021-2022学年开学式在扆山校区大操场举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一级巡视员郑惠文,省委统战部海外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林山,省委统战部海外处四级调研员蔡晓颖,福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建平,福安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智,滴水缘圆梦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钟锦辉,83届校友基金会代表张瑞光,2010届校友陈文玮,宁德市民族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商其亮,福安市政府督学陈石华,福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初中部法制副校长郑建忠,福安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高中部法制副校长杨雄等嘉宾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式。开学式由黄雅庄副校长主持。 

  

  国歌奏响,长空欢歌。宁德市民族中学2021-2022学年开学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在鲜艳的国旗下,开启了新学年的美好篇章。 

  

 

  校党委书记、校长林国清汇报了一年来学校取得各项成绩,勉励全体师生新学年要有新气象、新目标、新愿景,继续奋发图强,争取学校办学成效更上一层楼。号召同学们:明确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先成人再成才,自觉向善向上;争做学习强者,自觉提升素养;言行举止文明,自觉严于律己;坚持疫情防控,自觉主动配合。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定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                         

  随后,举行各类奖学助学暨奖教基金发放仪式。2000届雷润波校友助学金为今年新增的项目,由宁德市民族中学2000届校友雷润波出资,以每年五万元资助十位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一个周期三年。 

  新学年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把金秋作为新的开始,坚持“发展民族教育”的初心,牢记“培养民族人才”的使命,团结一致、锐意创新,以“海的心胸,山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以创建福建省示范高中和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为打造福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民族中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