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普通高中校长研讨活动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14 17: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适应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和新课程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8月18日,由宁德市教育局和市教师进修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市普通高中校长研讨活动在周宁县举行。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参加研讨活动。

  在研讨活动举办前期,全市各普通高中校长围绕“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的学校管理对策”、“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应对策略”、“提升2021年高考质量的思考与对策”、“普通高中尖子生培养策略”、“应对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思考和对策”等5个主题,结合各校高中教育工作实际及校长本人实践进行思考,先行撰写了研讨活动交流材料。市教师进

  修学院组织专家对各校长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评审,遴选出16位校长作为本次研讨活动主题演讲人选。

  18日上午,主题演讲由市教师进修学院陈坤其副院长主持,16位校长分别登台,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的办学思想和治校方略,精彩展示了作为学校管理者对新高考新课程的学习思考和认真实践,也展示了个人学识水平和综合能力。市教育局特别邀请了省内5位知名教育专家担任评委。18日下午,专家们对各个主题演讲分别进行了细致的专项评选和精准指导,同时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这是继2008年和2017年之后,我市举办的第三届主题式高中校长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以“高中改革综合交汇期的热点问题与学校管理”为主题,为全市高中校长搭建了更新理念、张扬个性、学习交流的平台,意义重大,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