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民族中学高三学子别样方式释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2日,在宁德市民族中学糖画制作室里,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飘散出阵阵糖香,该校高三(6)班的学生正在观看吴寿富师傅制作糖画。   

   吴师傅介绍完糖画制作的基本工艺后,一手拿着糖浆,一手持着小勺,时提、时顿、时放、时收, 寥寥几“笔”,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糖画便跃然而出。 

                                                                     

   随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动手,熬糖、倒糖、拉丝、粘棒、起糖,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每个步骤都做得一丝不苟。同学们尽情地“书写”着自己想要的图案,有的写着助威的文字,有的做出了个笑脸,还有的勾勒出爱心性状……   

                                                          

   据班主任刘美爱老师介绍,面临着紧张的高三备考,每个同学们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同学们通过制作糖画这一特殊的方式,在体验制作糖画的乐趣、享受甜蜜滋味的同时,还“书”缓了内心紧张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