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对全市高中毕业班开展备考专项视导的通知

宁教中〔2019〕41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市属高中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高中毕业班管理,我局近期拟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重点高中进行教学视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视导内容 

  1.高中毕业班复习备考情况,重点是学校毕业班工作计划、目标、措施的落实情况;教学常规和教学研究情况;课堂教学和师生精神面貌,保障机制等。 

  2.新高考实施工作情况。 

  二、视导形式 

  视导采取深入学校年段、班级、教研组,查阅文档、随机听课、问卷访谈等形式进行。 

  三、人员组成和时间安排 

  1.视导组成员由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和各有关学校抽调骨干教师组成,包含9个高考学科。 

  2.视导时间从11月4日(星期一)至11月7日(星期四),每个县(市)视导一天;11月26日至11月29日,蕉城和市属3所公办高中各视导一天。 

  视导工作安排及视导组成员见附件。 

  四、其他事项 

  1.本次视导,福安、福鼎、霞浦、古田、周宁各视导2所学校(具体学校见视导工作安排)共9个高考学科,请上述5个县(市)教育局协调被视导学校,分解安排两校视导的学科。 

  2.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在视导组报到时提供视导学校相关资料(视导学校、学科、课表、作息表等),并通知有关学校配合视导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教案、作业练习批改、集体备课等)。各地中教股长、中学教研室主任参加本县视导工作,未安排视导的高中学校要选派教师随同参加本县(市、区)视导听评课及研讨活动。 

  3.各县视导反馈会上,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简要汇报高中毕业班及新高考实施相关工作情况。各地视导总体情况我局将通过适当方式适时予以通报。 

  4.视导组成员视导期间的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原教学工作由原单位负责调整安排。 

    

  附件:1.视导组成员安排 

        2.教学视导工作安排 

    

    

                          宁德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