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电大组织2021年秋季新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26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4日上午,宁德电大召开2021年秋季新生代表开学典礼,校领导叶祖庚、林承毅、王晓飚、李健平,相关处室负责人,辅导员及新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宁德电大副校长林承毅主持。新生代表们还观看了福建开放大学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宁德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同志在典礼上对新生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处理好个体与社会的关系,作为个体必须不断的终身学习,以应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更好的工作与生活;二是处理好确立目标与求学的关系,目标是前进的动力,只有确立目标,求学才会认真、自觉而坚定;三是处理好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关系,克服工学矛盾,适应电大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珍惜有限的线下面授辅导机会,有计划、有目的的自主学习;四是处理好学业与修身的关系,注重品德修养,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做个有进取、有爱心、有能力的人。

  会上,首先为获得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和福建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荣获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2018春季法学本科班学生钟艳容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跟大家分享了电大学习的体会。2021秋季法学本科班彭明迟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宁德电大的宝贵资源,勤奋学习,敢于面对生活,勇于直面逆境。

  2021秋季,宁德电大共招收开放教育学生779人,其中本科325人,专科454人,招生规模位居全省电大系统前列。典礼上,教学科研处及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向新生介绍了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