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做好“宁德教育千人助学” 活动的通知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8-04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教育局: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助学事业的发展,十分关注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宁德教育千人助学计划”是2017年由时任市委书记郭锡文与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共同倡议发起,由青山慈善基金会组织实施,旨在资助宁德市范围内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慈善公益活动。2017-2020年四年来,已累计资助4179人,资助金额达1257.7万元。2021年青山慈善基金会继续对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进行资助。宁德市户籍2021年全日制本专科院校(含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大学生助学名单(已完成申请与审核),现将新生助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宁德市户籍2021年全日制本、专科院校(含研究生)

  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345名。

  二、资助标准

  平均每生每年3000元。

  三、资助对象

  ①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辖下退伍军人贫困子女;

  ②烈士子女或孤儿;

  ③持有《建档立卡》、《残疾证》、《最低生活保障证》等

  特殊困难的贫困家庭子女;

  ④因灾致贫的家庭子女;

  ⑤父母长期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

  的贫困家庭子女;

  ⑥因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

  四、推荐申报

  各县(市、区)教育局依照分配名额(附表1),尽快落实受助对象事宜,填写受助学生申请表(附表2)、汇总表(附表3、4),并于2021年8月10前上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发送电子文档。

  五、协助走访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次助学活动。青山慈善基金会根据各地的上报情况,将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拟受助学生,各地要配备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做为向导,原则上有受助学生的乡镇均需配备一名志愿者向导。各县组织的志愿者向导可由教师或学生担任。

  六、资金发放

  青山慈善基金会最后确定学生受助金额,相关助学资金发放至学生本人的银行卡中,建议提供工商银行银行卡以及本人有效手机号码。

  联系人:彭蕾娟             联系电话:2915679

  电子邮箱:brxssx@126.com(注:电子文档用压缩文件设置中文密码)

  通讯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55号宁德市教育局六楼,宁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1.2021年宁德教育千人助学大学新生名额分配表

  2.2021年宁德教育千人助学个人申请表

  3.2021年宁德教育千人助学大学生详细信息汇总表

  4.2021年宁德教育千人助学志愿者向导名单汇总

  宁德市教育局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