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院:理论宣讲“微课+” 让党史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9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在宁德师范学院“百十一”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集体备课会上,10支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团队分别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疫精神等十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志愿讲解员队伍中,选拔100名学生组成10支宣讲队,选取“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10种精神,深入学生群体进行宣讲。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10支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团队将深入全校10个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班级、社团,以“微课+”活动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