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创新宣讲形式 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3 15: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救中国?新中国为什么能站起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为什么能富起来?……”日前,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8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分模块分专题进行发言讨论,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及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集体备课会上,与会教师从内容选题、专题框架、理论逻辑体系、案例素材运用、课件设计制作、授课对象和形式等多方面进行认真点评,分享体悟,交流思想,互相提高和促进。记者了解到,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宁德师范学院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形式谋划自选动作,拓宽课堂主渠道,充分利用闽东红色文化资源,分模块精心设计党史教育专题内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的主讲内容及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内容,组织全校各级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分对象、分层次、分团体深入师生中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