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执行第三轮药品联合谈判结果 预计减轻群众药费负担约2500万元

来源:宁德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0-07-22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降低宁德市药品价格,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兼顾药品质量安全、医院成本及多层次用药需求,根据省、市医保部门药械采购有关文件精神,宁德市医保局、卫健委组织宁德片区药联体开展片区第三轮药品联合谈判,谈判结果自7月15日起执行,过渡期为1个月。

  本轮谈判最终入选品种2173个,其中386个入选品种较原片区药品谈判有不同程度降价,已降价入选品种平均降幅7.27%,其中单品最高降幅药品为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下降79.41%)。根据宁德市2019年入选品种同分组药品使用量估算,预计全市新增带量议价差额达5000余万元。

  本轮谈判按照就医群众、医院和医保“三方共赢”的原则。片区药联体将重新调整医疗机构相应药品的销售价格。原则上,省定最高销售限价之下,同组药品新谈判价格与原谈判价格之间差额的50%让利给就医群众,预计可为宁德市参保群众减轻医药费用负担约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