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核准新生儿疾病筛查串联质谱项目收费编码及标准延期的批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06 08: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宁德市妇幼保健院:

  你院《宁德市妇幼保健院关于新生儿疾病筛查串联质谱项目收费编码及标准延期的请示》(宁市妇幼〔2019〕34号)收悉。根据《宁德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关于核定新生儿疾病筛查串联质谱项目收费编码及标准的批复》(宁医保局〔2018〕104号)的有关规定,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鉴于试用期间该测定项目开展顺利,为确保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同意你院继续执行新生儿疾病筛查串联质谱项目收费(使用编码:700000000004),收费标准为每人次223元,项目内涵:使用质谱技术对氨基酸病、有机酸代谢紊乱、脂肪酸氧化缺陷等27种遗传代谢疾病的筛查诊断,并在项目原核定期限到期后延续1年。 

  二、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均允许使用上述编码开展串联质谱项目收费,但不纳入我市基本医保报销范畴。 

  三、请你院通过多渠道开展相关价格信息的宣传和公开公示工作。同时,按照医疗服务项目收费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坚持根据需要实施合理检查,规范医疗人员诊疗行为,不得强制开展项目检查。各级医保管理部门将不定期开展稽核稽查,发现违规行为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1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