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在霞浦县河沿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管道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

  霞浦护城河黑臭水体整治是霞浦县政府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自2018年5月起,该县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综合整治措施,对护城河流域进行全面整治,范围包括7.6公里的护城河以及北护城河支流。该工程分三期建设,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9242.37万元。

  截至目前,该县护城河黑臭水体整治一期工程项目已完成了全河清淤疏浚工程,5.5公里管道的内窥作业以及排水口调查分析、管井检测与评估等工作;铺设污水干管4450米,截污管2883米,设置污水检查井257座;累计投资约2050多万元,完成设计总工程量80.5%,并将在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的所有工程量,力争消灭重度黑臭。

  “通过清淤和截污,有效对河道沿线污水进行截流收集,根据水质监测数据显示,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为实现对护城河的长效治理,目前已启动了护城河二期整治项目,基本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编制工作,计划于11月上旬开展专家评审。”该项目工程总工董伟说。(记者 郑凯 通讯员 李巧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