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 荒地“变身”滨河慢道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9日,记者在东侨二小旁见到,原来小学与南大塘之间杂草丛生的荒地已被改造成绿色步栈道,呈现出一幅岸绿景美的和谐画面。随着东侨开发区南大塘滨河绿地绿化提升工程的顺利完工,该栈道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为便捷的步行通道。

  据了解,东侨开发区南大塘滨河绿地绿化提升工程位于东侨开发区,西起中融中央首府,东至东侨二小,成长条形,平均宽度11米,总面积2965平方米,绿化面积2430平方米,绿化率82%,其中包含1.5米宽园路,侨兴路至薛令之路两岸驳岸花箱软化各333米。该项目于今年7月1日开工建设,7月30日完成,工程造价约370万元。

  家住中融小区的兰先生说:“原来河边这块地是荒地,又脏又乱不能通行。政府部门投入经费变废为宝,不仅沿河景观美了,我们也多了散步休闲的好地方,太好了。”记者在现场见到,不仅岸边景色美了,河水水质也比原来变好了许多。家住怡和丽景小区的刘女士说:“气味没那么难闻,比原来好很多。以前窗户基本不敢开。现在岸边有美景,水也清了许多。”(记者 张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