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深入基层解难题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7 11: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们上次反映的河道整治问题,这么快就得到解决,真是感谢您呀!”10月15日,古田县凤都镇溪头村村民陈善雄高兴地向前来调研的凤都镇副镇长章志健说。

  溪头村位于凤都镇镇区,武步溪穿村而过。多年来,随着镇区规模不断扩大,沿溪建起了许多新房,各家各户的垃圾、污水直排溪中,水质日渐恶化,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章志健来到溪头村调研,陈善雄等村民向他提出了加快河道清淤疏浚、铺设生活污水配套管网的建议。

  “武步溪河道整治工作本来就是我们镇里今年的重点工作。”章志健表示,目前在各方的推动下,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主河道管道已完成建设4000多米,支管也在铺设中。届时项目建成后,生活污水将全部通往新建的凤都污水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

  连日来,古田县各级党组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出深入开展“三学三讲三进”,结合进村入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宣讲一次新思想、传达一次回信精神、领学一篇采访实录、走访一批老党员老村干、收集一些意见建议、调研指导一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高点起步、高标准落实。

  与此同时,古田县从开展主题教育伊始就重点围绕“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宁古高速古田段安征迁工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来到群众身边征求意见、解决问题,当面问当面答、提前问集中答,确保检视反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答复。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已开展调研900多人次,确定调研课题730余个,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杨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