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牵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市环保局牵头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会商会,市直相关部门、市纪委派驻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和各县(市、区)环保局、东侨分局,以及市环保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交流沟通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认真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牵头职责,积极谋划部署,加强工作的月调度季分析,通过这次会商研究,下一步市县两级环保局和市直相关部门将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共同推进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继续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把专项治理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将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项治理工作的始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分析研判,建立长效机制。结合问题自查整改,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健全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并及时总结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