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环保局广泛开展环境宣传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5-02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广泛开展环境教育培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定期在局召开执法人员培训会,学习新《环保法》及其配套办法,《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及时更新环保业务知识。 

  二是广泛宣传环保中心工作,提高环保公信力。利用局环保网站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大力宣传我县在治污减排、生态保护、污染防控、执法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措施和成效,将宣传与管理、执法、监测融合,使环保宣传与环保中心工作同步推进。   

  三是广泛宣传环保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推广作用。充分利用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重视环保、热心环保、积极参与环保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点带面,带动全县环保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四是广泛宣传环保热点、难点问题,推进绿色创建。通过在学校开展“环保小卫士”“ 小手拉大手”“消除白色垃圾,倡导绿色生活”等活动,在社区送环保购物袋,发放节能环保知识手册等形式,倡导居民从一滴水一度电做起、淘米水重复利用的良好习惯,倡导低碳经济。 

  五是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环保文化建设。以绿色创建、污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为重点,开展“安静小区”、“绿色学校”、“生态村、镇”等群众性创建活动,让生态文明走到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当中。       

  六是广泛宣传环保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地球日、法制宣传日等为载体,做好生态文明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商场、进饭店、进医院,壮大公众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