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召开全县小流域整治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5-02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28日,古田县召开全县小流域整治动员部署会,全县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环保、水利、住建、林业、国土等县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凌宏副县长主持。 

  会上,环保局张学涛局长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小流域水质状况,并对水质超标原因进行分析。同时围绕2018年小流域整治目标任务和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下一步小流域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尤其是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加大食用菌行业污染整治扫尾工作,完善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严控畜禽养殖污染。并要求第一季度检测水质超标的河流,属地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流域整治方案编制工作罗列详细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想方设法不惜一切代价,确保2018年底前实现全面消灭劣Ⅴ类水体,全县省控、县控小流域全面达到年度考核目标。 

    凌宏副县长强调,为了确保我县小流域整治工作真正取得成效,务必要解决好河流管护各类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目标、稳步推进,由点到面,全面消灭劣Ⅴ类水,不断提升小流域水质,实现小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