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发出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识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25 10: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22日上午,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东侨分局向在东侨区万安苑项目工地作业的一台挖土机业主核发了编号为“3-DJJ00001”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牌照,这也是宁德市第一块非道路移动机械牌照,标志着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 

  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繁多,应用广泛,相对于机动车管理存在着底数不清、污染控制技术水平落后、污染物排放量大等问题。根据相关统计,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物排放量,如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大约是一般机动车的10-15倍。给非道路移动机械上环保标牌,贴二维码,相当于给一台机械环保“身份证”,它属于哪个排放阶段、属地是哪里、编码是多少一清二楚。给每台机械装上环保标牌是为了进一步摸清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底数和排放情况,为有效实施排放控制区管理、管控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打好基础,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