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第一季度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7-04-07 10: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

据介绍,第一季度, 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预防突发环境事件。重点检查石油化工、涉重、合成革、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剧毒物品使用和仓储、尾矿库和较大以上环境风险企业等;各类工业开发集中区;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健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档案。

第二季度,我市将进入汛期,气候变化无常;暴雨、台风、泥石流等灾害天气多发,环境安全形势严峻。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汛期环境安全监管工作,防范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确保汛期环境安全。(记者 林珺 通讯员 蔡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