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环境保护局妥善处置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环境应急事件

来源:宁德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 2016-01-14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6年1月12日晚,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来电,称一辆载有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车辆在沈海高速公路(福安至盐田路段)发生翻车事故。接报后,霞浦县环境保护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陈永芳局长带领张新华副局长、环境应急中心、环境监测站和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现场勘查,是一辆浙CB5359的重型运输车辆装载多元醇树脂(危险化学品)从宁德漳湾工业区福建东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出发,运往温州胜奥革业有限公司,途径沈海高速公路1940KM+700m(距离盐田高速收费站约3km处,地处福安境内)于2016年1月12日下午17:34发生交通事故,车上载有多元醇树脂49桶合计9吨,事故造成泄漏数量为9桶约1.6吨。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宁德市环保局、霞浦县消防中队、霞浦县环保局、福安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联合处置,环保部门指导福建东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应急处理,现场采用沙土设置围堰,将泄漏的树脂全部清理至专用容器内,直至次日凌晨1点,泄漏的树脂已清运完毕,并恢复交通,没有造成污染影响。